【青夜】一代明君与一代妖妃(6)

有狗崽,有糖,糖里还有玻璃渣
_(:з」∠)_

   据平安京都史记载,青坊主在位第七年,出征边塞,任大天狗为亲征大将军。而闭关已久的国师忽然出关,暂代朝中事务。

  “主上,已到八岐了”青坊主下令在此驻扎,大天狗接到命令就退出马车,吩咐驻扎事宜。夜叉则趁青坊主低头看地图时,偷偷溜出。青坊主知道夜叉定是耐不住性子,也不拘着他,只是吩咐暗卫随行保护,哪怕夜叉不需要。

   夜叉出了大帐,看到四周都是崇山峻岭,那山绿油油得让他欣喜。夜叉正准备上山溜达两圈,“汝要去何处?”大天狗阴冷的声音硬生生止住了他的脚步。夜叉回头,看到大天狗,不假思索便问:“小妖狐呢?可有与你同来?”
   夜叉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提哪壶,大天狗的脸瞬间阴沉,狠狠地盯着夜叉,忽然轻轻笑了,“嗤,汝先做好大人吩咐的事吧。”
   看到夜叉瞬间黑掉的脸,大天狗很愉快地走了。就是因为这该死的夜叉,他的小妖狐此时在何方都不知,他还敢问!
   回到将军大帐,他便看到简易的行军床上被子鼓成一团,一条白蓬蓬的尾巴露在外面轻轻晃到。大天狗心中一喜,上前就要掀开被子,“吱吱-”被子被死死抓住,一双水汪汪的狐狸眼睛直直瞪着掀它被子的人。
    大天狗与小妖狐对视,妖狐迷迷瞪瞪的眼睛看清来人是大天狗,一把撒开被子就往大天狗身上蹦,尾巴亲昵地勾住大天狗的脖子,吱吱乱叫。
    大天狗抚摸着妖狐蓬松的脑袋,疑惑它是如何逃出来的,“咳咳”小纸人费力地咳嗽两声,以求来人注意到他。大天狗看到纸人,眼皮一抽,“大天狗大人,国师说,小妖狐送来于你,以解相思”小纸人顿了一下,“其余的,国师说,等您凯旋”
   大天狗想到那个如狐狸一般的男人,头就有些疼。“吱吱吱吱,吱,吱吱”小妖狐不知要与他说什么,不过没关系,只要他在他身边就好。

   夜叉本来还兴致高涨地要去溜达,被大天狗一哽,就灰溜溜地回到大帐。“明日与鸦天狗汇合,余下的到时再说。”青坊主正在大帐与人谈事,夜叉则站在大帐外,想:听命的大人知道大爷不听话估计会算计与大爷我,大爷定要先下手为强,不能让青坊主知道我细作的身份!
   夜叉很聪明,却有些迟钝,等他想到的时候,那位大人已经下手了。
  
   “夜叉,这是什么?”是夜,夜叉刚回来就听到青坊主如此问他。夜叉疑惑,看着地上打碎的瓷碗还有跪着的侍女,“什么啊,发生什么事了?”那侍女忽然抓住夜叉的裤脚,大声嘶喊,“爷,求求你!救救奴婢!”夜叉一脚踹开那侍女,只觉得莫名其妙。
    那侍女抬头,流过泪的脸庞脏兮兮的,但夜叉一下就认出来了,“是你!”这不是那雪女吗?!她要干嘛!
    “你果真认识她”青坊主眯着眼盯着夜叉,夜叉心内咯噔一下,看到青坊主的神色不如以往的温柔,不禁有些害怕,“我…”夜叉还未开口,青坊主从地上捡起一个小东西,说:“她说,这是你吩咐她加在吃食给朕的”夜叉看到青坊主手中的一小节竹筒,眼熟得让他害怕,这,他不是扔了吗!
    夜叉看看那侍女稍些得意的脸庞,又看看青坊主有些失望的眼神,夜叉心里一慌,不是的,不是这样的!夜叉想解释,却不知从何说起,嘴巴张张合合,一个字也吐露不出。

    夜叉感到有些窒息,本能地逃出大帐。而青坊主看着夜叉出逃的方向,有些心疼有些无奈。坐回椅子上,青坊主如自言自语般:“赶走他了,你们接下去会如何?”
    雪女一惊,刚抬头,脖子就被狠狠攥住,“咔嚓”雪女魂断于此。青坊主擦擦手,叫人把雪女拖出去,如无事人一般重新处理事务。
    他的悲悯已随那场大火去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