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青夜】一代明君与一代妖妃(7)

估计十话之内能完结了
原本以为能五话完的,看来不行了
立flag小能手就是我!

   夜叉一直跑一直跑,他不知道要去哪,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跑。夜叉最终筋疲力尽地倒下了,倒在地上大口喘气,他慌乱中已经忘了他是妖,无需这么狼狈地逃,只要他想,他大可使用妖力。
   夜叉望着夜空,不知他的归处在哪…
   “嘶嘶—”蛇信子的声音在这寂静的夜里非常清晰,夜叉起身,感受到那气息隐藏在草丛中,阴风耸动,夜叉现出妖身,手中的武器飒飒作响。“哼,在本大爷心情不好的时候撞上来,算你倒霉!”话音刚落,夜叉挥起武器用力一砍,蛇血四溅,夜叉闻着鲜血的味道不禁有些兴奋。
    蛇吃痛,大张血口直往夜叉咬去,夜叉不屑地闪身,抬手,一股股来自地府的黄泉水死死绞着那蛇,蛇倒下了。
    夜叉看着那蛇,想起了之前青坊主带他去猎场时,有条不知死活的小蛇想咬他,被青坊主挡了,青坊主只是说:“你无事便好。”

    当初他跟在青坊主身后当侍卫时,看着青坊主如何有礼待人,如何悲悯天下,如何心忧百姓。可他知道青坊主的心是冷的,他不知道他是怎么看出来的,感觉吧,尤其是在夜晚独自喝酒时,青坊主是越喝越清醒。忽然一晚,青坊主问他:“夜侍卫,你觉得这江山如何?”夜叉沈默,他从不关心这天下,哪有感觉。
    但青坊主没有在意夜叉的沈默,只是要他与他对饮。夜叉甚少喝人间的酒,那晚醉得很彻底,什么都不记得了。但还记得那天早上醒来时的震惊,青坊主只是笑着说,早。

    沉浸在回忆的夜叉没有发现地上的蛇又睁开了眼睛,那蛇小心地靠近夜叉,正要一口咬下时,一道利箭直直穿透蛇的七寸。夜叉惊然回神,看着蛇七寸上的箭,更加愕然。
    “白狼?”夜叉拔掉箭头,这是皇家暗卫的箭。白狼见被认出来,便现了行踪,“你怎么会在这?”,白狼收起弓箭,说:“主上让我随行保护你。”

    自那天起,白狼就跟在夜叉身后。夜叉回到京城,他不敢去找青坊主,哪怕知道他还派人保护他,但他心里还是没底。
     夜叉不喜欢京城的繁闹,于是跑到郊外的一座贼山,清了贼窝,占山为王。夜叉还是很担心边塞战事,可恨的是问白狼,一问三不知。
    于是夜叉就守在这山中,吓唬吓唬过路人,套套消息。他知道了青坊主亲自上战场,杀人无数,英勇无比。他知道了青坊主找到了蛊惑民心的老贼,那贼人名为黑晴明,嗯,是那位大人。他也知道黑晴明逃了,青坊主下了通缉令。
    当然,最让他欣喜又忧愁的是,青坊主要班师回朝了。
    

    青坊主回京这天,夜叉偷偷跑去看了。三个月了,对青坊主的思念直把他压的踹不过气来,没想到,他夜叉如此在意青坊主。
    夜叉隐藏在平民百姓中,远远看着那队军马浩浩荡荡地行进。可是百姓们的氛围特别奇怪,为何不振臂欢呼?夜叉顿觉奇怪,等到军队进城时,夜叉看到了被护在军中的…棺材?!
    夜叉瞬感呼吸不畅,他抓住身边的一名普通男子,“这,这是什么!那里面的人是谁?”,那男子叹气:“大兄弟,原来你还不知道啊,我们的明君青坊主死了…”夜叉一听是青坊主,如五雷轰顶,再动弹不得。他不是胜了吗,为何?

   深夜,往日金碧辉煌的宫殿都挂上了白绸,映着那微弱的宫灯甚是凄凉。
   夜叉偷偷地溜进皇宫,他不信!他绝对不信青坊主死了,他宁愿青坊主因他是细作冷落自己也不愿,不愿他死。
    抚摸着放在灵堂的灵柩,他不敢开,万一是真的,他要怎么办?“汝来了?”大天狗等候多时了,夜叉不想理他,只是伏在灵柩上,那冰凉刺痛得让他想哭。
    “吾是细作的事,主上早已知晓了”大天狗看夜叉没反应,回头看了看门口,“汝是细作的事,主上也早已知晓了,主上,从未怪你”
    夜叉听得也无甚感觉,只要青坊主不死,怪他也无事。门口那人轻轻挥手,大天狗赶忙退下,他才不趟这浑水。
    “过来”独属青坊主的嗓音,霸道而又深情。夜叉看向门口,青坊主正张开双臂,看着他。夜叉一惊,一把掀开灵柩发现里面空无一人,匆匆起身,直奔青坊主。青坊主一把拥住夜叉,温柔地亲了亲夜叉的额头。
     青坊主的悲悯随着那火去了,但对夜叉的爱随着时间流逝而越来深沉。


待续

评论(1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