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青夜】一代明君与一代妖妃(8)

拖了这么久,不好意思(T ^ T)
最近几天尽快更完
文笔太差,感谢看到现在的人
你们简直太不容易了(比心)

   夜叉随青坊主呆在了京城郊外山中的一座竹屋,夜叉不知道青坊主是如何找到的,反正只要有他在就好。
    夜叉想和青坊主说很多,比如他为什么头发都白了,为什么明知他是细作还对他如此好?青坊主只说了一句话:你值得。
    夜叉乖乖噤声,但又不免兴奋得意起来。青坊主笑着看夜叉神采奕奕的样子,除了宠溺再无其他。青坊主为了夜叉弃了这天下,他本就不爱这天下,不过出于悲悯众生才堪堪接受。如今有了所爱之人,他自不愿夜叉无奈被困宫中,夜叉就应该是张扬得意的肆意地活着,哪怕他是妖。
平安京都目官员们根据朝例从皇族中选了一位小皇帝,由国师暂且代理国事。
 
    好像一切都尘埃落定了,但夜叉总觉得不平静,尤其每每看着青坊主的白发时,他有点害怕。人类都是脆弱的,终有一天要逝去。而青坊主提前白了头,会不会…更早的…离他而去?
就在夜叉深思恍惚的时候,青坊主推门而进,“国师想见你,你愿意吗?”夜叉一愣,说来他至今还未见过国师呢,“当然去,在哪呢?”夜叉起身,要往外走时,一个令他永生难忘的脸已在门口出现,夜叉一怒,正要攻过去时,被青坊主一把抱住。“你干什么!你疯了!他是黑晴明!”夜叉简直不敢相信青坊主拦他,青坊主正要解释,国师抢先开口:“此言差矣,本国师乃晴明,不是黑晴明”晴明看着夜叉怀疑的眼光,不自觉地咳了一声,“嗯…其实黑晴明算我兄弟吧”
    在夜叉脑子混乱时,晴明又说,“想知道你的梦是怎么回事吗?”晴明笑得温润而又…奸诈
    他当然想知道,他就是为了这个才答应为黑晴明效力的。那梦,过于真实而又揪心,那人又是谁?

待续

评论(7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