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青夜】一代明君与一代妖妃(完结)

   晴明笑得一脸奸诈,“你真想知道?”说完还瞟了一眼青坊主,看到青坊主不是很好的脸色,晴明异常满意。
   要说晴明虽然是狐狸了点,但作为国师还是很尽忠的,对青坊主都是毕恭毕敬的。但是,谁让青坊主把一堆国家琐事扔给他,还要管教一个小鬼头!
   夜叉有些莫名,这不是废话吗?
   晴明正要开口时,“叽叽叽!”一只小狐狸窜了进来。浑身毛蓬蓬的小狐狸好像有些炸毛,看到夜叉,冲着夜叉“唧唧”乱叫。夜叉更加莫名,这算什么事啊?
妖狐一把扑向夜叉,把夜叉上下逡巡了一下,急坏了,“唧唧唧唧(你为什么衣服这么少!)”
夜叉身上的衣服太少了,他根本藏不了。
   妖狐正急着呢,外面忽然狂风大作。狐狸尾巴瞬间僵直,一把抱住尾巴窝成一团,装死。
   大天狗进来的时候脸色阴沉,晴明则是颇为舒爽地看戏。青坊主看着夜叉怀里的那一团白毛,皱了皱眉,他觉得心中的狂性越来压抑不住,脸颊有道红痕越发明显灼热。青坊主想杀了那只狐狸,很想。
   大天狗明显感觉到青坊主的杀气,知道他定是压抑不住妖性,赶忙抓过那小狐狸。妖狐僵着身子不敢动,他感觉到他脖子后面凉凉的,杀意明显。
   夜叉还未弄清到底怎么了,就感到身旁人散发的杀气与…妖气!夜叉错愕,青坊主脸上的妖纹越来明显,白发无风自动。
   大天狗已带着妖狐跑了,青坊主没追上去,只要妖狐不再碰夜叉,一切好说。
青坊主转头,摸摸夜叉的头,沈默不语。
夜叉愣,“什么时候这样的?”
“在边关时”
“怎么会这样?”
“……”青坊主沉默,夜叉只觉得万分焦急,为何他没有发现,他怎么如此大意!人堕妖,其中所受的痛苦与煎熬不是一般人能扛住的!
   “你说啊!”夜叉一把抓过青坊主的衣领,真真是十分焦急
   “让我陪你久一点,不好吗?”青坊主掰下夜叉的手,抬起夜叉的下巴,直直望进他的眼睛。夜叉不可否认内心的欣喜,但又担心,“你个破和尚守戒颇多,要是某日妖性发作,杀了人怎么办?”
   青坊主不甚在意,在边关,杀的人已经够多了,再说了,“我为你破的戒还少吗?”
   两人那边卿卿我我,晴明却跑到了院子里,对着一院子竹林,说:“赶紧死心吧,你动不了他。”晴明知道他不死心,也不在意,现在的他元气大伤,不成气候。
   躲在暗处的黑晴明分外不甘,他绝对会东山再起的,平安京都他绝对会占为己有!

三年后。
   时间荏苒,三年里,夜叉就和青坊主生活在这小竹林里,日子虽不如在宫中奢侈,但胜在恣意。
   平安京都近年来在国师的治理下倒是井然有序。可暗处仍有许多妖怪作祟,夜叉与青坊主便游走在妖怪横行的地方,杀杀恶妖。顺便满足满足夜叉的恶趣味,欺负欺负几只小妖。
   而大天狗早已带着妖狐走了,说是要到一个穷乡僻壤的地方,没有漂亮姑娘的地方。
   这三年,平静的生活里就只发生了一件大事。黑晴明东山再起,甚至直逼平安京都城下。国师倒是淡然处之,说:“在他要拿到心心念念的东西时,把东西在他面前毁了,不是很好吗?”
   晴明看夜叉一脸惊悚的表情时,“啪”地一声展开折扇,挡住嘴角不怀好意的笑,“不懂事的就得这么教训才会长记性。”夜叉忽然很可怜皇宫中的小皇帝。
   青坊主虽假死退位,但还是挂心天下的。黑晴明来攻占京都,青坊主自是出现了。搞得朝中的老臣差点昏厥,自己以往侍奉的已故的明君成妖了,这算什么事啊?!
   不管老臣们怎么想,青坊主在事成之后就带着夜叉彻底归隐了,无论如何,还是夜叉重要。


完结撒花🌸!!!!!会有几个番外,完结的有些匆忙,番外尽量交代清楚~

评论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