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青夜】一代明君一代妖妃(4)

   夜幕降临,夜叉仰躺在软榻上,眼睛紧盯着手上的黑羽。这是今晚大天狗刚传给他的,那位大人要他怂恿青坊主尽快上前线亲征。
   青坊主要亲征这件事夜叉是知道的,青坊主有跟他提过。夜叉不想他去,太危险了,尤其现在那人要他怂恿青坊主去,定是布下了天罗地网!夜叉烦躁地起身,“喂,给爷进来!”,门口的小太监恭恭敬敬地推开门,行礼,“爷,您唤小的?”
  夜叉问:“你们主上呢?”,小太监还未回话,“想朕了?”青坊主带着些许戏谑的声音就插了进来。小太监识相地退出,关门。
    夜叉也不讲话,他也不知道他找青坊主干嘛,只是觉得自己呆着就很烦,他不想青坊主去前线,可是那大人…
    一双手一把拉过夜叉,夜叉愣了一下,但还是乖乖顺势抱住青坊主。“怎么了?”青坊主低头亲了亲夜叉紧皱的眉头,“不开心?”
    夜叉确实不开心,可是又不能说,这让一向口无遮拦的夜叉很憋屈,也很害怕,青坊主知道他做的事,可还会温柔询问他怎么了?
   青坊主看他不想说,眼神渐趋黯淡,叹气,罢了罢了,不逼他便是了。
   “朕后日要随军去边塞亲征,你乖乖呆在宫中等朕归来”,夜叉惊诧,这么快?
    “大爷我也去!”夜叉不知道那位大人又做了什么手脚,他不能放青坊主身处危险!“不行”青坊主想也不想就拒绝了,“太危险”
    “你也知道危险?!那你干嘛去!”夜叉愤愤推开青坊主,他知道他是为了他的百姓,可他怎么办?
    “夜叉,朕不能放任不管百姓身处水火!”夜叉一把抓住青坊主的衣领,“那我呢!你想着你的百姓,可想过我?你出事了,我怎么办?!”
   青坊主握住夜叉的手,“夜叉,你是喜欢朕的吗?”夜叉愣住,是啊,他喜欢他吗?
   夜叉想说不是,可又觉得可笑,不是的话怎么会关注他的安危,他要是出事了,他不是更早可以离开吗?答案很明显,是喜欢的。
   夜叉沈默,他很挣扎,其实就是自尊心作怪,话已到嘴边却无法吐露。青坊主并无意外地笑笑,“罢了,朕不逼你了,晚了,早点休息。”
    夜叉看青坊主掰开他的手,像无事人一般准备休息,嘴巴张张合合,终是败下阵来,“自是喜欢的…”
    青坊主脚步一顿,回头,眼里盈满温柔与欢喜。青坊主稳稳抱起夜叉,嗯,他等这话很久了,只要夜叉喜欢他,一切,他都会帮夜叉办好!


待续

评论(1)

热度(32)